银鸽♧(看置顶)

bilibili/afd名字是银鸽er
头像不是个人设,置顶帖是
所有产出制品禁止抄袭盗用/AI学习,情节严重者走法律渠道

[魈生贺]从校服到婚纱

是很久前写过一个多人短篇的扩写!对这个脑洞很满意所以拎出来做一个个人篇生贺!


含彩蛋全文约3k字


送给今天的寿星,最最帅气可爱的夜叉大人!新的一年也很爱你🥺


————————————

Ver.1

  不是吧,2202年了还存在小混混打劫这种戏码?


  你不动声色地上下扫视两眼,嗯,很好,是同校生的校服。白皙的指节探入挎包将校服和学生会事务本向内推了推,转而开始摩挲防狼喷雾冰冷的瓶身和迷你版以理服人尖锐的金属刺。果然还是用这种方法快一些。


  只是还没来得及动作,你便被那一抹柔软清冷的金色猝不及防包裹下陷。


  少年的动作干脆利落,点到为止却又蕴含着隐隐的肃杀之气。是那种很罕见的金色虹膜,黄金般澄澈的色彩中隐藏着锋芒与凌厉,又被眼角的晕红勾勒出柔艳。他轻描淡写地松开混混的手腕转身欲走,夕阳将锐利的剪影都柔和三分。


  “...等等!"


  他似乎没有想到你会挽留他,略微惊讶地瞥了一眼你后一言不发地垂下眸子望向被你捏出褶皱的衣袖。”呃..."你向来不是意气用事的人,无奈身体却比思维早一步行动,只得胡乱说句话搪塞过去。“同学你的红眼影..."少年似是有些不悦,皱眉欲把袖子抽出,却被自知失言的金发少女更为急迫地双手抓住:”等等!同学你是哪个学校的呀?“ 

 

   他抬眼。


  面前少女的面颊因为窘迫浮上少许红晕,和发丝同为金色的眼睫像蝶翼般轻颤,像是糅杂了阳光的浅色蜜糖。清浅,易碎,又似乎蕴含着一股力量。


  ”...魈,璃月一中。“


  你也不知一向冷静干脆的自己为何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纠缠住少年。


  他也不知一向厌恶纠缠的自己为何会在回答你问题后额外多说出名字。


  现在回想, 也许有些事一开始就是命中注定。


Ver.2

  

  自那以后,你像是魂丢在了隔壁一中,每每还没下课便能看见学生会长调整好书包带,以身作则准备第一个冲出教室的样子。被打趣去找男朋友时你也笑嘻嘻地不恼,有时还会回想起什么一般面上烧红。于是打趣你的人也就渐渐当了真,一个个压股压得好不热闹。风暴中心的人却毫不在意,你总是在心中盘算着今天买什么奶茶,一边加快脚步朝隔壁的校门奔去,心情正像任何一个正在暗恋的人一样,咕嘟咕嘟在暖阳中泛着气泡。魈是体育生,因为训练推迟放学是常有的事,你也不急,总是举着两杯奶茶坐在看台上,晃悠着腿看着他从你面前一圈圈跑过,顺便在心中馋一馋少年人的肌肉线条。每次你的奶茶杯中见底时,魈的训练也差不多结束了。


  后来魈承认,每次大汗淋漓跑过时,看见少女柔白优美的小腿在面前晃啊晃啊,总会感到一阵喉咙发紧。


  魈一开始是不愿意喝你买的奶茶的。无奈你每次被拒绝后总是低着脑袋,像小鹌鹑般一声不吭地举着那杯奶茶在后面跟着,他每每只得败下阵来。


  是面冷心热呢。


  他没有告诉你,也许是为了消耗那些奶茶的热量,也许是为了某种难以说明的情愫,他将放学后跑步的路程增加了800米。


  再后来,他会习惯在开始运动前朝看台望一眼确认你的存在;再后来,他会拜托队友提前买好两杯温热的奶茶;再后来,他会先送你回家。


Ver.3

  ”我们家那边有个庆典,要来看吗?“


  推着自行车送你回家的路上,魈忽然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见你不明所以的望向他,墨色头发的少年有些不自在的轻咳一声:”...你之前不是问我为什么涂眼影吗。来看的话,你就知道了。“


  ”!好呀好呀!是特殊需要吗?魈涂眼影一点也不阴柔,很好看哦!“你惊喜地笑起来,眉眼弯弯。”算是吧。“魈不置可否,随即又补充道:”我可能没时间去接待你。不过...你应该一眼可以看得见我。“


  一眼可以看得见?


  直到庆典开始,你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台上佩戴面具的夜叉煞气腾涌,你却一眼认出了那正是你的少年。平日里不苟言笑的他在舞蹈时竟有着那样一股喷薄狂放的力量,虎虎生风的棍花席卷身旁的青色火焰,枪尖随着赤足舞步平扫云霄,纹刺狰狞纹路的身躯爆发出力量,就像是千年前的夜叉,与那青黑色的业障火焰纠缠着,嘶吼着,明明身缠怨鬼,每一步都踏于刀尖,仍然探出獠牙,横扫这世间一切不公。我身为恶鬼,却心向光明。


  直到一舞结束,你都久久未回神。


  原来那赤红的眼影不是为了衬托谁的妩媚情色,而是淤泥中的夜叉,血泪凝结成的恫吓威严。


  “让你不舒服了?”望着你一副愣神模样,魈垂下眼睑。“没有!”敬佩和爱慕在心脏腔室中收缩奔涌,你急切地想要表达,无意中甚至一把攥住了少年的手。


  你注意到,那双仍在舒张骨骼的手掌有了不同于年龄的疤痕茧印。


  “魈超级帅气的!看你跳舞时,明明是很帅气威严的舞蹈我却好想哭,感觉魈就是这样,从来不辩解不洗白,宁愿独自背负一切也要秉持心中的道义理念,这样的魈……”


  你脸红了。


  明明是少女先握住自己的手一气儿倒着豆子,如今却先羞了。篝火为魈的一侧面颊涂抹上柔和的暗光,他听见自己笑了。


  “嗯。”


Ver.4


 确认关系是在某个春光融融的下午。


 你脚步轻快地下楼,却意外在小道尽头看见了朝思暮想的少年身影。在他人眼中难以接近的魈端着两杯和他并不搭的包装粉嫩的奶茶,不顾旁人意外戏谑的眼神,有些不自在地冲你点了点头。“今天比赛,回来得早。”时间像是和春风一并在耳旁慢下来,鼻头酸涩,你放任自己的娇纵扑入他的怀中,像小狗一样蹭来蹭去,鼻尖充盈这冷冽清香的气息。是喜欢的人的气息。魈的身体仅仅是僵了一瞬,随后放下奶茶缓缓地、缓缓地,像是拥抱最心爱的宝物一样,将他的世界圈紧在怀中。


 “和我在一起吧,荧。”


Ver.5

  回忆结束。


  你看向身旁挽着的魈。中式婚礼是你选定的,因为想给深爱的夜叉先生一个足够宽慰温暖的归宿。隔着朦胧的红头纱,你仍能嗅到他的身上那令你安心的气息,内心从未枯竭的爱意又开始冒泡。“很紧张?”察觉到你的动作,他侧过头。这一次,眼角的殷红是为你而染,是柔软的情愫,温柔至极。“没有。”你摇摇头。


  只是想起高三那年最后一次运动会,你在铁丝网外陪我跑完了最后一圈。风中夹杂着你身上独属于清心的冷冽花香,你不知道那一句“我在,坚持”对即将脱离的我有多么神奇的效果。因为你,我第一次长跑满分。


  亲爱的先生,能交织入彼此的过去,我好荣幸。谢谢你让我进入你的未来,未来,也一直走下去吧。


  “一拜天地——”




彩蛋:(因为是定时发布所以直接放了,还是希望大家能给我一张粮票)大家好呀,非常感谢大家能看完这一篇流水账!彩蛋是从入坑以来到现在的一些心得,首先就是懊悔呐!非常可惜上一次魈过生日时我还没有入坑,盼天盼地盼月亮总算等来今天了!其次就是真的非常感谢,感谢自己能遇见魈这样一个交织矛盾魅力的角色,也感谢正是因为他才让我和大家今天在此相遇❤️魈宝这个角色有人觉得只是纯粹的大emo人,但我觉得不是的,我想魈就是璃月的暗夜英雄,就像本文里所写的那样,“我身为恶鬼却心向光明”,哪怕是人人敬畏的凶神,他也在用自己的方式赎罪,守护着所有一切的美好,秉持着心中道义。当然了他也常常一意孤行,好在我们旅行者的出现,能在今天为他过一过生日,收到他的信件,摆下一盘杏仁豆腐恭候佳人归来。

祝魈2022年4月17日不知多少岁生日快乐!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you're my hero!新的一年,免遭业障侵蚀,与爱人相伴,虽然在屏幕的另一端但请相信大家都很爱你呀!

最后的浅ps:卑微高中生今天可能没法上线,有没有哪位好心姐妹能把魈生贺信件粘贴到评论区给我康康(戳手指)

评论(16)

热度(20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